4月24日星期日


帶恩恩到花園新城後方山路賞油桐花



路上恩恩發現有隻毛毛蟲


正努力長大


吃著杜鵑花的葉子


沿路上看到好多油桐樹


花況不如預期的多


徐徐微風吹落花兒


花數雖不多


但還是有思情畫意之美




撿拾掉落的油桐花


在車上用鋁線開始串著花冠及手環


 

恩恩不時發出讚嘆聲


她期待戴上它們


串好後




請她給我個甜美的笑臉

供我拍照


這小妮子問我這樣算甜美嗎


是呀~甜到嚇人




換個姿勢


她又問那這樣呢




我說那妳覺得這樣甜美嗎



嗯~ ~應該吧




在車上恩恩手執朵油桐花


深怕花兒凋謝


小心呵護這朵花兒回家


我喜歡這種惜花之情


而這天真的孩子還要把它種在花盆裡


期待它還能長大


我告訴她花會凋謝


要有樹苗還要有寬廣的土地才能種


長到夠大


每年四五月才會開花



她告訴我這朵花不同


是一朵特別的花


想想也好


就當它是一朵特別的花


還是把它栽種在盆裡


保有孩子的天真與期待的夢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Rick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