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晚婚求子之路特別艱辛

在生恩恩之前我一天到晚看不孕症門診


做人工受孕禮物嬰兒前前後後十一次


都沒成功


自然懷孕三次都流產


所有檢查(包含染色體)都沒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年紀太大


除了到處拜註生娘娘


看了無數家中醫


直到在社子看了林中醫師


才自然懷孕生下恩恩寶貝



因為排卵針黃體素


也讓我從46公斤


胖到37週生恩恩時已達80公斤


以前吃不胖的我整個人全走樣

懷孕八周時又出血到醫院掛急診


整個過程怕流產安胎到16周


從那時起稍坐一會就腰痠背痛一直到生


害喜吐到20週連水都吐還要到醫院打營養針


24周又出血了


又到醫院急診無大礙後就回家休息了


32週時爸比把碗拿到洗碗機洗


地上滴了水沒擦


好巧我洗了個手也順便滑倒啦


為了保護小孩左膝蓋著地


痛了兩周沒改善又去掛了骨科


但懷孕期間也無法用藥只能多休息了


34周我又出血了到醫院住院安胎3天


因為有子宮肌瘤將採取剖腹生產


原預產期剛好遇到王醫師出國


考量之下決定37週第3天剖腹



在2005年夏天我生了


哪知這小妞竟又比預定剖腹生產的日子提早3天就想出來了


當聽到孩子哭聲我哭了


眼淚拼命流麻醉醫師拿面紙給我拭淚


而止不住的淚


感動努力了這麼久終於生了


醫生告訴我妹妹皮膚很白嘴唇很紅


3240公克49公分


不過出血量多輸了代用血漿


整晚麻藥退後傷口疼痛打止吐針


對藥物反應動一下就吐


一吐就牽引到傷口


傷口就更痛


不過痛歸痛心裡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Rick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