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天

因產後體虛免疫系統較差

產後第五天左臉顏面神經麻痺

嘴巴合不攏吃東西滴滴答答的


講話大舌頭講話及吃東西時常咬到舌頭


味覺受損


眼睛無法閉合隨時要點人工淚液


畏光需戴眼罩


耳朵整天轟轟作響


聲音太大耳朵會痛


連Ricky的叫聲及恩恩的哭聲耳朵都極不舒服


整個坐月子期間


含酒精類都不能吃


每星期二  .  四  .  六要到醫院做復健


回家還要做臉部運動


產後根本沒心情坐月子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唉~只有哭


而恩恩出生第五天就託大姐帶


復健療程結束也已滿月


也接恩恩及米琪林回家照顧


9月22日大姊打電話來擔心我太累


要我送恩恩過去好讓我休息


9月23日早約九點多爸拔叫醒我問我睡飽沒


告訴我

發現報告有異常



三姐已幫我掛好號要到醫院看門診


爾後三姐正好打電話來


她說正好放假可以陪我看診


而我也沒想太多


當我到了醫院還莫名其妙的找王醫師的診


但~找不到


才想到王醫師那天沒看診


打了電話問三姐我到底看誰的診


三姐告訴我

她先到辦公室馬上到


 要我到黃醫師門診等


我還開玩笑的說我看婦癌嗎


當輪到我看診時


黃醫師看了報告


得知我剛生完小孩


很無奈的告訴我


是惡性腫瘤一期末


且是比較不好的一種


但安慰我要放心醫學發達


只要開完刀定期追蹤不要怕


聽完在診間大哭


想老天爺跟我開玩笑嗎


給了我期盼的小孩


卻產後顏面神經麻痺以淚洗臉


復健完認為沒事了


而我的恩恩還不到兩個月


她還需要我


我想給她完整的家


完整的愛原來還有個大考驗正等著我


就是癌症


那天看完診馬上做了檢查已中午了


到餐廳用餐食不下嚥


打了電話給大姐還有一位好朋友


原來她們早知道了


原來三姐的正好休假


及爸拔告訴我他睡過頭


大姊怕我太累要我把恩恩送過去


都是為了我事先安排好的


真為難他們了還要裝不知道


而每天看著我


生活在一起的爸拔還要強顏歡笑


他一定非常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Rick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