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看完診


到大姊家看了恩恩心好酸心好痛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對寶貝覺得愧歉


就怕沒辦法給寶貝完整的照顧及愛


也不願有人說因為生她而讓我罹癌


這樣對恩恩來說太沉重了


應該說因為恩恩我才知罹癌


恩恩是我的恩人


每回抱恩恩我就一直哭而天真的她一直看著我



開刀前


一連串的檢查核磁共振


電腦斷層正子掃描


淋巴攝影血液檢查


又將恩恩及米琪林委託大姊照顧


10月8日回診黃醫師告訴我開刀相關事宜


10月9日辦理住院開始吃流質食物


喝4000cc瀉劑清腸以利開刀


10月10日我已經拉了19次好痛喔


10月11日一早護士又來灌腸


喔~啊~更加痛啦


11點躺上手術檯


歷經七個半小時的手術


一個小時恢復室


直到晚上7點半才回到病房


回病房時右手打著點滴


左手正輸著血


插著鼻胃管


導尿管外帶傷口兩條引流管


懷孕時努力的照顧我的肚皮


不讓妊娠紋留下痕跡


好運的懷孕沒讓我肚子留下妊娠紋


倒是剖婦產的橫開約12公分的刀痕


因癌症


直開繞過肚臍邊緣長達27公分的刀痕


還有兩個引流管刀痕佈滿我的腹部


不過命留著比較重要


10月12日傷口痛按了止痛藥卻產生副作用一直吐


一吐腹部用力傷口疼痛不已


請麻護來看過也沒說什麼就走了


因怕吐引起傷口疼痛而不敢用止痛藥


結果傷口痛如刀割


雙手緊握床欄直冒汗掉淚


而看護阿姨一直幫我擦拭


爾後三姊問過開刀房


才知調整了止痛藥劑量


可增加使用次數(事隔術後五年還能感受當時的疼痛感)


爾後幾天陸續拔掉鼻胃管


及把前端成喇吧狀的引流管


從慢慢癒合長肉的引流傷口拔出


引流管卡的越緊


拔出時我的傷口就更痛


痛到我大哭


10月18日拆線有兩個地方癒合不好


在醫院雖然住套房也看得到外面的藍天


但渴望出院看Ricky 米琪林 及恩恩


住了半個月終於可以出院


而兩處癒合不好的傷口在家自行換藥


回家看過Ricky後到大姊家住休養能每天看到米琪林和恩恩



出院一周回診檢查


傷口癒合狀況還是不好


黃醫師拿針頭把兩處傷口劃開


用棉花棒清洗傷口


血也跟著流出來


當時黃醫師要我忍耐會很痛


我回答是很痛不過比剛開完刀不痛多了


面臨過如此身體疼痛


讓我的耐痛力更好


傷口的疼痛可以慢慢改善復原


但對於這不定時炸彈感到害怕


不過因為感恩生了女兒後才知罹癌


所以小名取為恩恩


因為有這麼多寶貝需要我照顧


術後一個月返家看到家裡如此凌亂


忍痛開始打掃


希望我的寶貝有個開朗的媽咪


術後面對病魔不再掉淚


勇敢堅強面對


我常告訴自己 ~ 勇者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Rick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