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的大女兒多多八月十五日到美國唸書了


心裡很不捨



妳出生時我在產房外守候


月子裡我幫忙洗澡餵奶


大姊上班無法請假


我背著妳到醫院打預防針


小時後在北斗給外婆帶


只要回台北我就要排休假帶妳



念幼稚園時遇到學校辦母親節活動


碰巧大姊與姐夫出國


我在家陪妳跟妹妹


妳告訴我同學的媽麻都會去參加


希望我這個阿姨能代替妳媽麻去參加


看妳期盼的眼神我答應妳也帶著妹妹去幼稚園



妳小學畢業到美國玩


自己搭機回來


我擔心的跟著去接機


看到妳平安回來我紅了雙眼



妳小時候跟我去逛街


看妳拿著喜歡的東西愛不釋手





我問妳喜歡我買給妳


妳總是告訴我阿姨我有很多了


但還是拿在手裡


當然知道妳不好意思讓我花錢


但也知道我一定會買送妳



妳們小時候我要妳在外面要叫我姊姊


我常問妳們有幾個阿姨


若回答有三個我會糾正妳們


只有兩個半我是半個阿姨半個姊姊



結婚前我一直住在大姊家


看著妳們從娃兒到現在


十四日到Su蔬食料理餐廳用餐


幫妳餞行心裡很難過



這一餐吃的難過    吃的心酸      食不知味



大姊說十五日早上八點多的飛機要很早起床


恩恩還那麼小可能爬不起來


還說我這個愛哭鬼去一定會大哭


要我不要影響恩恩的情緒不要去送機



我告訴妳可能沒辦法到機場送行


但妳們都知道我一定會去


恩恩一定也感受到離別的氣氛


十五日一早五點就起床也不哭鬧


讓我幫她梳洗更衣



六點出門打電話到家裡


發現妳們還在睡


矛盾的心裡覺得為何要打這通電話


妳來不及搭上飛機


又可多留一天又可多抱抱妳



到了機場看到妳強顏歡笑忍著淚水


當登機時間一到與妳擁抱道別


我再也止不住淚水狂流


堅強的妳忍住淚水怕我們擔心


回家的路上恩恩一直哭吵著找妳


不讓妳去美國


我忍不住在車上嚎咷大哭


明知妳到美國去唸書是完成妳了理想


明知妳到美國是住豪宅


有妳姑姑一家照顧


但就是不捨要那麼久才能看到妳抱到妳



最近我盡量不去想妳


不敢看妳的相片


我不想讓恩恩看到整天哭紅雙眼的媽咪


但恩恩從妳出國前一天開始


對玩偶從不依戀的她


整天抱著她的的藍色企鵝


一沒看到企鵝就哭了


去上打擊樂回來趕緊告訴企鵝


她回來了


而只教恩恩看過一次地球儀


多多姊姊在美國及恩恩住在台灣和姨丈在大陸的地圖


恩恩全把它記在心裡


那天她拿著地球儀告訴外婆


我想她小小的心靈感受到分離的痛楚


想念著姊姊


寶貝多多 期待一年後妳放假回來


等妳學成歸國成為流行時尚服裝企劃行銷師


寶貝加油


想妳念妳


邊擦著淚    擤著鼻涕   好不容易才打完


寶貝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Ricky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